吃右耀,主食联耀偏朝耀:P

真·重度懒癌晚期(真不是谦虚。)

我要小心心和评论,而且欢迎各位来勾搭!(回复会比较晚见谅嘤)

喜欢别人夸我,黑的好走不送(我写的是创意):D

(不弃坑,只是懒癌严重d(ŐдŐ๑))

【朝耀】咸鱼少年的忧郁

鹿角檞:

*(提前)献给 @时久之妖 大佬的生日贺文


*喜迎期中考(当然不是我的),以资鼓励


*又名《三流小明星追爱记》《我的金主仿佛有病》《如何捕获一条咸鱼》


*安利《文学少年の忧郁》—4円(虽然是首负能量的歌但是4円小天使辣么萌!)


 


1.


  依旧是这样冗长而枯燥的盛夏午后,没有一丝风,浓稠得几乎要实质化的热气如跗骨之蛆,在人体上蚀出伤口。


  亚瑟站在楼下,确认身体充分得到烈日的炙烤,汗水渗出皮肤湿透了衬衫,完美塑造出一个凄风苦雨颓废失意却仍热爱生活坚强不屈的形象,才走进了这栋年代久远的居民楼。


  楼道中弥漫着某种食物腐烂发酵的气味,墙壁油漆剥落,台阶上偶有不明污渍,亚瑟习以为常,若是三个月前,他也不会想到自己能够忍受这一切。


  看来自己病得不轻啊。亚瑟停在七楼右侧的铁门前,将右手的黑色塑料袋换至左手,拿出钥匙打开门,进去便看见王耀又在客厅中央地板上躺尸,老式吊扇被开到最大档呼呼地转动,摇摇晃晃,吹拂出毫无凉意的热风。


  《月亮与六便士》中说:“感情有理智所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就像亚瑟同样无法理解,为何自己愿意每天早晨佯装出去找工作,而实则在咖啡厅舒适的冷气中喝一杯冷饮,再在楼下晒出汗只为回去博取同情。


  “躺沙发上去,这样会生病的。”亚瑟皱皱眉,把风扇调小,王耀听见响动,翻了个身,撩起眼皮看了眼来人,朦朦胧胧意识到是谁,才费力支起上半身,盘腿坐着,眯着眼打个呵欠,带着尚未完全清醒的鼻音,黏黏糊糊地说:“你回来啦……”


  亚瑟心底蓦地一软,轻声应了,仿佛是预料到他接下来要问些什么,温声说:“放心,工作一切顺利,看——我带回了什么?”


  王耀努力睁开双眼,还没来得及寻找目标,脸颊便被贴上一个冰冷的物体,凉意霎时钻入毛孔传入心脏,他抖了下身子,察觉到是什么,唇边的弧度慢慢变大,眼底一汪清泉便也充盈起来,闪闪亮亮地看着亚瑟:“芒果味?”说完也不等亚瑟回答,利落地从他手中抢下冰棒,撕开包装雀跃无比地啃起来。


  亚瑟见状,不由失笑,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还有呢,但是不能多吃,明白吗?”


  看着王耀乖巧无比点头的模样,亚瑟默默地想,有病就有病吧,谁还不能追个媳妇儿了?朕就是这样能屈能伸的汉砸!


2.


  王耀,十八线小明星,无数偶像剧中的高颜值路人,爱岗敬业的龙套演员,每位与之合作过的导演提起他都会热泪盈眶痛哭流涕。只要剧组里缺了个帮男主挡枪的无私炮灰、甩女主耳光后来惨遭报应的妖艳贱货、饱受折磨最终被吊死在城门上的无名尸体,都会找来王耀。王耀就是社会主义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因为,王耀的演技,是真的差,简直差穿地心。


  他最初被星探从烧烤摊边发掘,一纸合约签到晟天传媒公司经纪人爱德华名下,五年过去,爱德华捧出了几个热门明星,披荆斩棘打拼到金牌经纪人的地位,王耀依旧半死不活不黑不红,每天搬着小板凳高冷地坐在片场角落,等着说完自己被刺死前那一句“啊——”然后领了不到一百的片酬和一盒盒饭回家。


  曾经的爱德华很年轻很天真,第一眼见到王耀便觉惊为天人,激动地挑了个烂大街的偶像剧剧本让王耀试戏,试完后他只想自戳双目。


  但爱德华还是不死心地拉了几个新人组队出道,当初的确惊艳一时,王耀唱功不足用脸弥补,只要他往那儿一站聚光灯都离不开他,但最终组合还是淡出人们视线,成员们单飞的单飞回家的回家傍金主的傍金主,王耀一根小独苗居然顽强地靠跑龙套活了下来,兢兢业业地当花瓶。


  公司也不会把过多资源浪费在一个除了脸毫无优势可言的新人身上,王耀只能演演炮灰,都是不需要演技的角色,后来爱德华手上的资源多了,某日想起还有王耀这号人物,便把他送去拍时尚杂志。


  杂志主题是国外服装品牌在中国区的新季度服饰推广,设计师在众多人选中一眼相中王耀,捂着胸口说亲爱的你简直是上帝的礼物,我们之间一定能擦出无数美妙灵感的火花!


  王耀任他摆布,换上黑白色系服饰,在设计师狂热迷恋的目光中站在镜头前,举手投足僵硬无比,宛如公元前几千年的苏美尔文明壁画。


  设计师站在一旁看得眼泪快要掉下来。他以为自己发掘了一位莫奈印象派的模特,而事实上这位模特是当之无愧的毕加索抽象派。


  衣服设计的风格是极简高冷风,俗称性冷淡。设计师觉得王耀拍出来的效果不是性冷淡,是性障碍。


  “你让我第一次对模特这个职业产生了怀疑。你是模特,不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像,明白吗?哦不,那些雕像甚至比你鲜活生动些,你简直是一具风干后的尸体!”


  “这位先生,”王耀瞬间从一条死鱼变得斗志昂扬,“您也让我对设计师这个职业产生了怀疑,您为什么没有思考过如何将咸鱼打造出时尚感艺术感呢?难道您做不到吗?请问您有没有尝试过这种风格呢?”


  “等等……你刚才说什么?那个名词……对,那种……经过人工处理的水生生物?”


  “‘咸鱼’?”王耀精准而敏锐地给出了答案。


  走在时尚前沿的知名设计师先生几乎要被这条嘴炮技能满点的咸鱼气出帕金森综合征,他用颤抖的手指指着门口的方向,气息不稳:“看见那扇门了吗?从那儿出去,一直走,不要回头,滚回属于你的臭水沟!”


  王耀不想继续给他普及“咸鱼不会出现在臭水沟而只会出现在冷鲜区”的生活小常识,他担心神经脆弱的设计师先生会从帕金森综合征突发变为精神病,于是王·咸鱼·耀安然自得地滚回去打打游戏跑跑龙套。从此爱德华放弃挣扎,眼睁睁看着这条咸鱼顶着张清俊出尘见之忘俗的脸安之若素地往来于各片场间跑龙套当炮灰,爱德华因此常年为自己准备速效救心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只是咸鱼的生活并没有持续下去,因为,某一天,王耀捡回了一个破产流浪的总裁。


  准确地说并不是“捡回”,那日当王耀打开门便看见门外站着位衣冠楚楚的先生,深情地看着他说:“请收留我好吗?相信我,等我夺回公司我一定给你双倍的钱!”


  王耀摇头:“我不买理财产品,护肤产品不需要,你走吧。”


  “不我只是需要一个住的地方……”


  “保险也不买,更不要试图欺骗我进传销组织,我有大学本科学历明白吗?你见过大学毕业证吗?我不仅见过我还摸过。”


  “不是的……”亚瑟苍白无力地解释,然而并没有成功阻止王耀关上那扇有几处油漆剥落的防盗门。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他感觉这是一场跨越物种的交流,其性质类似于鸡同鸭讲或对牛弹琴。他纵横商场多年也未曾这般手足无措捉襟见肘,他甚至想晃一晃王耀的小脑袋看看里面是否装了一片宽广无垠的海。


  当然他不会做出这样粗鲁的事。第二天,王耀再次打开门,门口的人提着满满的食物,依旧深情地问:“我买了菜,以后也是我买,我会努力找工作,请问我能进去了吗?”


  于是王耀十分果断热情地将他迎进了门。


  王耀问你有什么爱好吗?亚瑟清了清喉咙,优雅地说琴棋书画是必修课程,除此外还有直升机驾驶证马术俱乐部会员证斯诺克裁判资格证……


  王耀似懂非懂,又问,你喜欢玩游戏吗?亚瑟微微一笑,说我对网络竞技游戏颇有研究,曾经公司也赞助过职业选手进入国际比赛……


  王耀瞬间有意见了,说不行,你不能玩游戏,你会抢我网速的,你把菜放下出去吧。亚瑟立刻解释说我是理论派,上场完全不行,我从来不玩游戏。


  王耀满意了,不拍戏的时候就在家抱着他的二手组装机和敌方菜鸡互啄,头顶上绑着个小揪揪,随着动作一抖一抖的,露出光洁白皙的额头,玩得热火朝天。亚瑟只能满脸冷漠地坐在客厅看新闻联播和狗血偶像剧,数着这是他家小明星第几次被刺死第几次甩人巴掌又被甩巴掌第几次当尸体……一边数一边想天哪为什么这女的下手这么重?怎么会忍心对这样一张可爱的脸扇巴掌?不行这样狠毒的演员必须列入公司黑名单!全面禁止合作!


  玩到一半王耀手机上定的闹钟响了,于是他开麦喊“等着!等老子拍完戏再干死你!”说完便风风火火地跑进卧室关门换衣服,亚瑟面无表情地起身走到电脑前,看着对话框里那一堆嚣张的“哈哈哈哈哈”,手速飞快走位风骚,双杀三杀大杀特杀超神,又面无表情地坐回沙发看着电视上女主哭得梨花带雨,假睫毛都要掉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爱上了那个小婊砸!”


  十分地深藏功与名。


  王耀也是神经粗得不行,终于冲澡捯饬完一边扣着扣子一边又冲出房门,一瞅电脑屏幕上“胜利”两个大字,哈哈哈哈哈笑了一阵,接着转头对亚瑟说:“我今晚可能晚点回来,你自己吃吧,外卖单在门边柜子上。”


  “等等。”亚瑟起身,走至王耀面前,细心而自然地帮他理了理领口。王耀低头看着亚瑟帮自己整理,亚瑟比王耀高,看得见他头顶上小小的发旋,忍住吻上去的痴汉冲动,若无其事地问:“要这么晚吗?天气热,不要中暑了。”


  “我怕万一呀。”王耀也自觉又检查了一遍袖口衣角,回答到:“这场戏有女主在,她脾气差又演不好,不知道要NG多少次,我最喜欢看导演想骂人但不敢骂的样子了哈哈哈……”


  他知道王耀喜欢拍戏,他也不认为王耀跑龙套是在浪费时间,只要王耀喜欢就好。但有人让他的小明星吃苦,柯克兰先生就特别不高兴了。


  粗略算算,距自己撂摊子走人也有了一个多月,对王耀初步攻略成功,亚瑟决定展开下一步行动。他从黑名单中拖出一个号码,拨过去,懒懒说了句:“开车来,送我去个地方,十分钟内见不到你,我就再也不回去了。”说完,不管对面的鬼哭狼嚎,便挂了电话,颇有渣攻气场。


  当然他绝对不是渣攻,他自认为是霸道深情完美体贴以下省略五百字的绝世好攻。


  绝世好攻柯克兰先生在十分钟内等来了他的车,任劳任怨的助理托里斯先生不敢再多说话,载着Boss去往影视基地。


  亚瑟早从王耀口里套出了拍戏地点,柯克兰公司的车在基地里畅通无阻,亚瑟让托里斯停在了个隐蔽地点,有些猥琐地悄悄透过车窗看剧组拍戏。


  本场戏在河边拍,男女主起了争执,还是那样的套路,女主梨花带雨“我不听我不听”甩开男主的手一路狂奔,然后平地摔顺着草坪的坡度滚下河里,再被河边不明真相的钓鱼群众跳河救起……


  后面演什么就不知道了,因为女主一直卡在被救起后的戏份上,仿佛她掉了一次河脑子里就进了水,双目无神结结巴巴,连那点娇弱的楚楚可怜都做不出来。


  而那位英勇救人的“钓鱼群众”自然就是王耀了,在室外温度达到四十多度的天气里戴着鸭舌帽穿着长袖衫蹲在河边钓鱼。


  神踏马钓鱼。亚瑟在心里骂了编剧导演女主一万遍,忍了忍,没有下车抢人,静静地看他们拍狗血戏。


  王耀已经是第六次甩帽子跳河救人了,衣服湿了换换了湿然后湿的又干了……女主似乎也受不了了,发脾气躲回自己房车里说要休息,导演气得想骂不敢骂,不好得罪女主的靠山,女主又是带钱进组,有钱就是大爷,于是导演只能骂副导和场务。


  王耀没人管,业绩太差公司连助理也没给他配,宛若一棵孤苦伶仃的小白菜,自顾自从河里爬起来,浑身湿淋淋的,后勤小妹好心给他干毛巾,王耀接过毛巾笑了笑,眉眼弯弯颊边露出一个小梨涡。小傻子还不算太傻,找了个较为阴凉的树底下坐着,慢吞吞地擦脸擦头,小脸上毫无表情不知想些什么。


  托里斯坐在驾驶座位上,却也明显感受到从后排亚瑟身上散发出的恐怖低压,胆战心惊地说:“您是看上哪个了?您说,晚上您就能见到人,行吗?”所以请不要再摧残我脆弱的心灵了好吗!


  亚瑟一言不发,看着作够了的女主终于正常发挥,小傻子不用再跳河,领片酬走人,导演拍了拍他的肩,估计跑这么多龙套都混熟了,虽然他是一个花瓶,但是是一位颜值极高的花瓶!任劳任怨还不乱发脾气,导演心想要是你争点气男主不就是你?


  王耀没想那么多,像地主家的傻儿子般开开心心,换回自己的衣服,从热闹的剧组中一人离去,一副还想忍不住蹦几下的欢快样子。


  亚瑟透过车窗看他逐渐缩小远去的背影,眸色深沉,终是开了口:“明天,来接我。记得……阵仗弄大些。”


3.


  于是第二天,王耀打开门,差点以为是黑社会上门砸场子。


  亚瑟悠闲地收拾完碗筷从厨房晃出来,走到懵圈的王耀身边,笑说:“怎么,来客人了?”趁机揽过他的腰,一同在沙发上坐下。


  房子面积小,一水儿黑衣保镖站了一排,显得特别拥挤。王耀从窗户望下去,楼下停着辆王耀认不出的加长豪车,旁边也围着保镖,亚瑟掐掐他的脸让他回神,安抚道:“别紧张,都是我的人。”接着又在心里默默加了句,你也是我的人。


  从保镖后走出两人,一位是助理托里斯,另一位是副总弗朗西斯,按照昨日亚瑟吩咐的“势必要演出《赵氏孤儿》的悲痛之感”,一个比一个会搞事,哭天抢地扼腕抚膺,说自您走后呀公司每况愈下日渐惨淡,我们啊身在曹营心在汉,只恨不能跟着您走,现在那帮搞事的泥腿子都知错了,只等您回去他们甘愿受罚,要不,我们就回吧?


  亚瑟老神在在地不说话,手还搁在王耀腰上,轻轻揉揉捏捏,王耀早被吓懵了啥反应都没,等他们终于演完,王耀才清醒了些,却是转头小声问亚瑟:“那个……碗,你……洗好了?”


  亚瑟:“……没。”等等此时你不该震惊于我的霸道总裁气息然后扑到我身上求包养吗?宝贝你不能这么刚正不阿无欲无求啊。


  王耀呆呆“哦”了声,偷偷看一眼沉迷演戏无法自拔的两人,又悄悄说:“那我去洗啦,你们聊,要倒水来吗?家里好像没茶……”


  亚瑟原本很苍凉很失落的心突然被王耀话里的“家”极大地取悦,唇角翘起温柔的弧度,刻意凑近了轻轻说:“不用管他们,你去吧,小心别弄湿衣服。”


  等王耀进了厨房,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两位戏精终于消停……虽然准确地说亚瑟才是主导这一切的妖艳贱货,弗朗西斯坐在亚瑟对面的小板凳上,抹了把脸,苦大仇深:“陛下啊,微服私访尽兴了,就跟着奴才们回宫,可好?”


  其实哪有什么“破产流浪”,不过是理事会几个没事找事的贪心不足,还想从亚瑟这儿再抢些好处,亚瑟笑说行啊,你们看着办吧,那我休息休息。于是他自个儿两手空空地去王耀家门口装可怜了,留下股东们集体懵逼。柯克兰集团群龙无首,倒不会乱,但也不会听令于其他任何人,此时他们才真正认识到亚瑟·柯克兰的可怕之处,他的势力根深蒂固,他的王国固若金汤,任何妄想取而代之的想法无异于以卵击石。


  而事实是呢,总裁大人是真的闲得蛋疼,就想出门放放风找个小媳妇儿回家养。弗朗西斯说得没错,康熙下江南微服私访睡遍美人,他柯克兰总裁微服私访寻回个又美又乖的宝贝,这波不亏。


  亚瑟眯了眯眼,站起身,保镖们瞬间得到指令般,整齐一致站在门两旁,犹如迎接他们归来的君主。


  王耀听到动静,擦干手啪哒啪哒跑出来,睁着剔透水润的大眼睛看亚瑟,问:“你要走了?”


  亚瑟摸摸他的头,眼中仿佛蕴了一片广袤天空,深邃温柔,轻轻问:“我说过,我会给你成倍的补偿。所以,小耀,你要什么?只要你说,我都答应。”他的口吻轻柔温和,像是哄孩子的语气,眼底有熟悉的笑意,却又是那般认真冷静,不容置疑。


  他在诱导王耀说出那个答案,只要王耀开口,亚瑟能给他想要的一切,只要王耀开口,亚瑟可以把他捧成一流明星,可以给他自己的心。


  王耀似乎被这样强势的亚瑟震住了,他第一次发觉其实亚瑟根本是不属于这里的,他们的差别是像明与暗那样清晰,他想开口,喉咙里突然像被塞进了潮湿的棉花,张了张嘴,发不出声,而亚瑟只是很耐心地看着他,等他给出答案。


  “想好了吗?”


  “我……我想要……”王耀终于说出话,那一刻仿佛是他的错觉,他看见亚瑟眼底一掠而过的热烈或是渴望,却又顷刻隐入那片翡翠般的天空之中。


  然后,王耀说:“我想要……一台洗碗机。”


  亚瑟:“……”


  弗朗西斯&托里斯:“噗。”


  “不……不行吗?”王耀有点失望。他想要一台洗碗机很久了,省时省心,多出的时间还能再玩会儿电脑。之前都是亚瑟洗碗的,王耀培训了好久才能让亚瑟把碗洗干净,结果亚瑟现在就要走了。


  网瘾少年做错了什么?网瘾少年也很辛苦的!


  亚瑟闭了闭眼,又凉凉瞥过兴致勃勃地围观Boss告白失败的两人,托里斯立刻掏出电话:“我现在去订购,马上送来最新款!”


  王耀开心了,冲着亚瑟挥挥爪子:“谢谢,那再见呀,有空来玩~”


  等到一切终于搞定,王耀早忘了有亚瑟这么个人,围着新玩具摸来摸去,亚瑟孤独憋屈地坐上加长豪车,离开时狠狠瞪一眼王耀的欢快的小背影,心想老子弄这么大阵仗不就是为了让你知道老子有多厉害老子什么事都能为你办到么?你居然只要洗碗机……踏马老子还比不过洗碗机……


  你给我等着!咱俩没完!到时让你明白什么是爱之深操之切!


4.


  之后仿佛一切回归正轨,王耀继续在烈日下跑着他的龙套汗流浃背,亚瑟回到了属于他的高楼大厦指点江山,亚瑟知道倘若自己不继续主动,那个小傻子可以一辈子再不来见他,这种性格真是让他又爱又恨。


  所以当他收拾完堆积的事务,便立刻让托里斯给他一家柯克兰名下娱乐公司的资料。


  这家公司是破产后被柯克兰集团收购,那时亚瑟也没发展影视业的念头,一直闲置着,现在恰好可以作为助攻利用。


  首先便是换个牌子挂出去,再找猎头公司选人才挖墙角。托里斯整理出一份意向签约艺人名单,有当红明星也有无名小卒,而王耀赫然是名单上排名的第一位。


  人还没见着,亚瑟却已经开始规划,唇边一点漫不经心的笑:“我的人,自然要风风光光地迎进门,就算他是花瓶,也要是价值连城举世无双的花瓶。”


  托里斯恪尽职守地拿着笔记本站在一旁记下要求,反正Boss开心就好。


  “首先要慢慢炒起热度,可以从综艺入手……还要放出一组宣传照,”亚瑟沉稳冷静地说着,眼底有志在必得的傲气与尊贵,“找来一位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摄影师,最好是拍过咸鱼写真……”


  托里斯顿了顿笔,诚恳地问:“抱歉,请再说一遍?”


  “找一位拍过咸鱼写真的摄影师。”


  “好的,我明白了,”托里斯收起笔记本,推了推金边眼镜,镜片后的双眼闪过看穿一切的光芒,“Boss,在此之前,我建议您试着接受心理疏导治疗,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发觉到我们内心已经承载了过多压力,但它往往会影响我们的日常行为,例如出现胡言乱语的现象……”


  亚瑟淡然地挑挑眉:“我建议你试着辞职?”


  “Boss我会找来最好的摄影师的!Boss请您放心!”


  于是王耀,难得被爱德华传唤一次去晟天公司总部,两人坐在爱德华办公室,看着桌上一份签约合同,相对无言。


  王耀看不出什么名堂,他翻了翻文件,凭他的智商也看得出合同里给出的条件是多么优厚,他呆呆地抬起头问:“‘耀世’公司?我……没听过啊,不会是骗子吧?”


  爱德华看他一脸傻白甜的模样,心情颇为复杂。


  把王耀留在手里有他的私心,因为他从见王耀第一眼起就觉得王耀定有光彩夺目的一天。若是以前,有人问爱德华是不是颜值代表一切,爱德华必然微微一笑,徐徐说出“外在不长久,内在才是真。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唯有踏实努力、不忘初心,才可开辟出一条他人无法复制的星光大道”之类的官方回答,但在他遇到王耀之后,若有人再次问他这个问题,他必然一个耳光甩过去,并附赠一句怒吼:“你踏马不废话吗!”


  王耀是一块璞玉,而他做不了那位雕玉人,因为他已经有太多事要去做,他没有那份能力。现下似乎有一个机会,王耀在晟天的合约快要到期,不确定公司是否会续约,但爱德华捉摸不透这耀世有何用意,他不希望王耀误入歧途,毕竟王耀也是他一手发掘的,虽然发掘不成功……


  爱德华点燃一支烟,烟雾飘飘渺渺,他缓缓开了口:“昭君啊,此去凶险,晟天给不了你舞台,这份合同也许对你是一个转机,但……”


  后面的话爱德华没有说,王耀却懂了。可不就是?他此时便是那“王昭君”,前路迷茫未可知,但若留下也只是碌碌无为,是去或留,全看他自身。


  王耀抿了抿唇,双眼还是一如既往明亮清澈,但懵懂茫然早被坚定倔强取代,清秀年轻的面庞轻易让人想起初夏时森林里跳跃的日光。他说:“谢谢您的栽培,我……想试着努力。”


  他是这样的人,看上去纯洁无害偶尔蔫儿坏,这么个软萌的小东西也有无论如何想要做到的事,爱德华面上浮现真心的笑容,认真地说:“我依然相信你,总有一天,你会绽放出让世人惊叹的璀璨光芒。”


  十八线小明星王耀便拿着合约去耀世公司了,一路上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正准备亮出身份,前台小妹却笑容满面领着他到总裁专属电梯前,说:“王先生,柯克兰总裁已经吩咐过了,请您直接上楼面谈。”


  王耀胆战心惊,于是一张白嫩的小脸越发高冷面瘫,点头致谢后,便上楼,顺着一条安静无人的走廊过去,尽头只有一扇门,不知为何也没见到秘书,他憋足了气,强行冷静,轻敲三次,便听得一声有些熟悉而低沉的“进来”,他莫名心头一跳,缓缓推开门。


  亚瑟一身深色西装,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俊朗深邃的面容上一派冷冽,兴许是有些疲倦,眉尖微皱,白衬衫领口扣子解开,隐隐看得见其下的匀称而蓄积着力量的肌肉,身后落地窗透进的日光洒在他金色发梢,犹如神祇。


  真是好一幅清新脱俗的霸道总裁装逼图。


  然而王耀段数不够高,是看不出某人的装逼意图的。亚瑟久久未听见来访者出声,将目光从文件移到王耀茫然的神情上,略微惊讶,翡翠般的眼眸从不耐冰冷迅速融化成欣喜温柔,轻笑一声:“怎么?不认识我了?”


  王耀呆呆地看他,低声问:“……亚瑟?我……我是来……”


  亚瑟从办公桌后起身,走至王耀身边,牵过他软软的小爪子,笑着打断:“我知道你是来做什么的,那么,你觉得如果我把你卖了,能卖多少钱?嗯?”


  王耀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抖啊抖,底气有些不足:“我觉得……不用卖太贵,但也不要……太便宜……好吗?”说完,便颇为纠结地抬头望向亚瑟。


  对啊,太便宜了就没钱氪金,没钱氪金那玩游戏还有什么乐趣?作为菜鸡,玩游戏全靠氪金死撑好吗!


  亚瑟真是被他话里的小委屈萌得心里软成一池水,把人牵到沙发上坐下,不动声色地把小爪子揉了又揉,才正经道:“我开玩笑呢,你这么乖我怎么可能卖你?我们公司签下了你,就会对你负责到底,合同里写得明明白白,放心,绝不亏待你的。”


  见王耀似乎悄悄松了口气,亚瑟才继续一本正经地和他谈合同的事,谈着谈着话题就从“我们公司的培养计划balabala”拐到“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睡衣喜欢真丝还是纯棉”,王耀迷迷瞪瞪地紧跟他的话题的诡异走向,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套路。


  秘书突然出现,端进一堆点心零食,又悄然离开,十分理解空巢总裁渴望得到小可爱贴心关怀的心情。王耀一边啃着芒果一边听亚瑟说话。正当亚瑟谈到“如果旅行想去哪儿玩”的话题,托里斯拿着一叠文件敲开了门,王耀连忙啃完最后一点果肉,想着亚瑟要谈正事了,自己是外人要避嫌。亚瑟却抓住王耀纤细的手腕,仔仔细细用湿巾帮他擦干净手,慢悠悠地说着:“还想跑哪儿去?特地让人给你买的蛋糕,不及时吃味道就不好了,吃完再出去玩,乖。”


  王耀一脸迷茫地坐回亚瑟身边,接过了亚瑟递来的一小碟粉粉嫩嫩的小蛋糕,看得他心里欢喜,嘴角翘起了欢快的弧度,低声说:“谢谢。”便一小口一小口安静地吃,也不闹腾,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


  亚瑟用看自家傻儿子般慈爱的目光看了一会儿王耀咀嚼食物时鼓起脸颊的模样,才收敛起周身的痴汉气息,高贵冷艳地瞥一眼托里斯。再次看穿一切的托里斯清了清喉咙,认真严肃地汇报工作。亚瑟现在是十分关注娱乐公司建设进程,尤其是涉及到他家小明星的事情,他都要一一过目。


  全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明白了,原来Boss建个公司出来,是为搏美人一笑。


  霸道总裁柯克兰先生表示自己当然不是昏君,他们这些搞经济的心眼儿都特别多,王耀作为一只傻白甜,早已深陷套路。


5.


  王耀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正在一步步登上人生巅峰,过上了他梦寐以求的能往游戏里充大把金钱的生活,队友一看他浑身闪光的装备和菜到抠脚的操作,纷纷表示土豪请往后站,冲锋陷阵的粗活我们来,您只用躺下喊“666”。


  除此之外他也不用累死累活地跑龙套,想啥时去公司了都有专车接送,经纪人小助理一个不缺,然而这安逸的生活并没有腐蚀他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纯洁高贵的灵魂。


  他依旧兢兢业业,在每天的培训课程之外,他喜欢在公司里到处溜达,抓住一切机会学习。


  谁不知道这位漂亮俊秀的小哥哥是Boss宝贝得不得了的人,最初大部分人是极害怕见到王耀的,生怕惹得小少爷不高兴了就去给亚瑟告状,王耀在他们心里,就是抱到大腿的标准的妖艳贱货。


  然而妖艳贱货王小耀同学浑然不觉其他人对自己的顾忌,见到人都眉眼弯弯地打招呼,敬词谦称规规矩矩,有时候就扒在练舞房或是录音棚门口眼巴巴地看着,等到有人注意到自己,便乖乖巧巧地向各位工作人员问好:“xx老师,请问我能看看吗?我不吵的。”


  简直萌到不行,没多久公司里就出现了一大批王耀的迷妹迷弟。


  偶尔也会在公司里遇见几位演员或是歌手,王耀都摆出了虚心的后辈态度,真是特别给每天都暗搓搓关注小宝贝一举一动的柯克兰先生长脸。


  王耀每天就这么一路溜达,溜达累了便上楼去亚瑟的办公室里骗吃骗喝,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继续氪金玩游戏,亚瑟有时也会和王耀一起坐在沙发上,在王耀手忙脚乱大杀四方的时候给他喂零食鼓励他,王耀“嗷呜”一口咬下去,软软的嘴唇蹭到亚瑟的手指,亚瑟的心里顿时无法控制地冒出需要打上好几层马赛克的不可描述之事,真是痛并快乐。


  接着亚瑟又趁机把这条积极向上的小咸鱼骗回自己家,说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例如什么“当初你收留了无处可去的我,现在你到我家去住又有何不可?何况那时我正值穷困潦倒饥寒交迫之际,你之于我更胜于如今我之于你,你要知道按照前人的规矩我是要以身相许的,你看,现在你竟连我的一片赤诚谢意都不愿意接受吗?”


  但实际上真正打动王耀的,是亚瑟说他家有WIFI,还有烤箱和榨汁机。


  亚瑟已经期待地搓手手,幻想从此后他们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美好生活……


  【微笑】当然并不是。


  王耀是位极有责任感的艺人,连行李都来不及放好,就和助理飞去了外省拍节目。好不容易拍好了,又马不停蹄地去公司接受课程,每天累到回去洗完澡就睡,亚瑟一颗无处释放的怀春处男心碎成二维码。


  他爱王耀,王耀爱学习。这真是一场无比虐心的三角恋。


  亚瑟有什么办法?他除了打电话骂托里斯还有什么办法?但坚决不向黑恶势力低头的托里斯同志理直气壮:“可是Boss,这些课程都是夫人主动要求的,难道您忍心不答应夫人的要求吗?”


  亚瑟:我当然不忍心啊!


  他气呼呼地挂了电话,转头又因为托里斯对王耀的称呼而给他发了个红包。


  王耀逐渐被人熟知,他的形象与性格在综艺节目里是十分讨喜的,公司找了位金牌编剧按着他的人设编剧本,亚瑟没指望能收回多少利润,但出乎意料的是收视率不错,也算小赚一笔。


  之后王耀便受邀参加一档访谈节目,这个节目是极有分量的,在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一直居高稳定,王耀自己也知道参加这档节目意味着什么,紧张又开心。


  亚瑟也为他高兴,又怕王耀心理压力大,太过劳累,挑着个空隙推掉事务陪王耀去海边旅游,小咸鱼特别兴奋,穿着小短裤在海里扑腾,亚瑟站在沙滩上看他,眼神温柔得如同海面上粼粼的日光。


  在旅游期间亚瑟没忍心对他做什么,小明星现在可是忙得很呢,来海边度假只想让他舒舒服服开开心心,至于其他事,他那个小脑袋里也装不下的。于是亚瑟规矩地订了两间房,等他们玩累了回去,王耀在门口忽然抱住亚瑟,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在亚瑟颈边,他小声说:“亚瑟,我知道你对我的好,谢谢呀。”


  说完他就蹦蹦跳跳进了房,亚瑟怔怔站在安静的走廊上,白炽灯柔和地洒下来,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如同风入竹海,雨渡青山,让他失眠整夜。


  事实上,他们的第一次相遇,不是在那栋老旧的居民楼里,而是比这更久远的事。


  那个时候王耀还是组合里的一员,他的嗓音清澈却也是毫无看点,因此需要组合的衬托,爱德华曾经也是为王耀花过很多心思的。


  那天是亚瑟毕业后第一次去往中国,他当时还不是柯克兰集团的总裁,而是一个外人眼里的二世祖,颇有桀骜不群的意味,独自从机场出来,却不巧遇见一群小女生为偶像接机,亚瑟听见他们的嘈杂,只觉得烦躁不耐。


  他需要尼古丁缓解焦躁,又想起此处是禁烟场所,眉头皱起唇角紧抿,不禁加快脚步向外走去。


  于是他忽然听到了一阵口琴声,在这略微拥挤嘈杂的环境下很容易就要被忽略,像是浪潮汹涌的海面下深邃静默的暗流,只会偶尔发出轻微的声响。


  是再简单不过的曲调,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亚瑟停住脚步,目光追逐乐声的方向。


  一个人蹲在一个小孩身边,他戴着黑色鸭舌帽,白皙的手握着口琴放在唇边吹奏,弯弯的眼里蕴满了澄澈的笑意,身上有着少年人特有的明朗光泽。他吹了一小段,把口琴试探性递给小男孩,小男孩显然被俘获,毫不犹豫地把手里的薯片换给他,扑进母亲怀里咯咯地笑。


  亚瑟明白过来,那个人用一首歌和一支口琴,从小男孩那儿换来一包番茄味的薯片。


  “王小耀!你又偷吃!要是长胖了明天给我加练!”一声怒吼从人群中传来,那人做贼心虚般连忙戴上口罩把薯片塞怀里飞快地向外跑去。


  原来是趁队友被粉丝拦住,自己溜开吃零食。亚瑟没有发觉自己的唇角已经微微上扬,他回忆起那双笑得弯弯的眼睛,里面像是藏了北极光。


  亚瑟·柯克兰先生,在这一天,看见了他生命里的光。


  如今,他终于抓紧。


6.


  最近亚瑟先生很不开心。他觉得自己遭受到了冷落。


  当时他正在一脸冷漠实则伤心地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摸鱼,副总先生前来唠嗑,说完了公司上下的大事小事闲谈八卦,说得口干舌燥意犹未尽,转头却发现高冷总裁一副神游天外的模样,顿了顿,皱眉问:“你这是怎么了?拐了人家回去还不满意了?原来你是这样的渣男!”


  亚瑟回过神来,冷冷一瞥,目光又移回原处,继续想他家的小咸鱼。


  吼!朕才不是渣男!朕是被渣的那个好不好!


  “啧啧,”弗朗西斯看穿一切,“看来你要不就是被绿了,冷静地想想,他为什么要绿你?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明白吗?你不仅要原谅他,还要想尽办法努力挽回他的小心心。”


  亚瑟听了想打人。


  他把弗朗西斯乱棍打出门外后,又觉得自己心里有点慌。


  于是他照例早退,携着一身王霸之气开车回家。


  他不喜欢家里有外人在,只会请人按时打扫,于是当他进家门时,便看见客厅沙发上坐着一条穿着恐龙睡衣的小咸鱼。


  没错,这件睡衣自然是亚瑟买给王耀的。当初总裁先生十分民主且冷静地给王耀展示一系列备选选项,例如猫耳女仆装、粉红蕾丝裙、蓝白水手服……


  王耀: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亚瑟没想到王耀今天会回来,有一瞬的惊喜,然而这份惊喜很快又被浓浓的委屈之感取代,绷紧了表情坐在王耀身边,王耀瞅着亚瑟冷峻的侧脸,大着胆子戳了戳亚瑟的腮帮,亚瑟反应十分迅速地转过头含着王耀来不及缩回的手指,王耀吓得几乎跳起来,又被亚瑟拦腰抱住揽进怀里,恐吓道:“再动,我就吃了你!我跟你讲我现在很生气哦!你说说你多久没回家了?我一个人在家多可怜?”


  王耀顿时安静如鸡,弱弱抬头看了亚瑟一眼,小心地捧起自己的恐龙尾巴,像当年他试图用一支口琴换回零食那样,试探性递送给亚瑟,别别扭扭地说:“是我不好……你别生气啦,尾巴给你摸,好不好?”


  亚瑟的心,忽然就被他这一个小心翼翼讨好的动作,融化成三月的春水,搅一搅都要冒出上天的泡泡。


  恐龙尾巴他是轻易不让亚瑟碰的,自王耀有了这身睡衣起,他就特别喜欢屁股后这条长长的尾巴,坐下时都要小心把尾巴放好,绝对不压着,睡觉时翻个身,即便是在睡梦中,都会下意识把尾巴迷迷糊糊地捋好,亚瑟想摸一摸都会被王耀瞪一眼,特别凶残。


  亚瑟觉得自己要被萌成变态,或者是憋成禽兽。至于“憋”了什么,你懂我懂大家懂。


  “哼!”柯克兰先生傲娇地冷哼,手上却十分诚实地揉了揉尾巴,又掐掐王耀的脸,还是忍不住软下声问:“是不是工作结束了?可以休息多久?饿不饿?”


  王耀瞬间从一条晒蔫的咸鱼状态中恢复过来,挺起小胸膛,骄傲地说:“我上次拍的节目今晚就要播了!你想不想看?”眼角眉梢都是小得意,像有小猫轻轻挠了一下亚瑟的心脏。


  “当然想,”亚瑟舒展开眉,勾起唇角,吻了吻他的发顶,“我的小明星变成大明星啦。”


  其实王耀每一部作品亚瑟都有观看,而此次王耀特意回来陪着亚瑟看他的节目,亚瑟内心欣喜,觉得小宝贝真是可爱死了。


  王耀白嫩的耳根悄悄变得绯红,咬着唇不说话。


  两人很久没有这样悠闲舒适地相处,亚瑟打开冰箱,发现原来王耀早已把菜也准备好了,他唇边挂着温柔的笑,去厨房给王耀帮忙。


  看着小咸鱼专注严肃地在厨房忙来忙去,亚瑟恍惚觉得他们回到了那栋老旧的房子里,与物质无关,那段在他生命里尤其珍贵的时光。


  倒不如说,只是因为身边有了这个人。


  待到安安心心地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调到那个台,王耀忽然不自在了起来,挠挠脸扭扭身子,想要逃走一般,亚瑟只好又把他抱进怀里再次威胁,他才不敢继续闹腾,小脸上却慢慢腾起红云。


  节目按时播出,主持人经验丰富,控场能力深厚,节奏紧凑而不失条理,把王耀的形象很好地烘托出来。亚瑟看看电视里那个化了淡妆夺人眼球光芒四射的人,又看看自己怀里害羞扭捏的人,不禁觉得新奇有趣,摸摸王耀的头,又亲了亲他的手,兴趣十足地认真看下去。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王耀慢慢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讲自己在组合解散后,搬离了公司的公寓,每天去片场跑龙套,领了片酬一点一点存起来,然后充进游戏里……


  看得出主持人十分喜欢王耀,听到此处时,原本为王耀心疼的她不禁失笑,开玩笑地对着镜头说:“小朋友们一定不要模仿这位哥哥的行为哦,他是坏孩子呢……”


  王耀听了主持人的话也不好意思起来,瞪大了眼睛捂住嘴,这双即便在黑暗中也不曾有过阴霾的眼中是盈盈温润的笑意,明朗澄澈,如日光照映下檐角融化的雪水。


  “那么小耀有喜欢的人吗?”主持人话题逐渐转移到情感问题上,亚瑟看到此处,心中微微一动,搂紧了怀里的人。


  电视上王耀嘴角抿出羞赧的笑,眼神飘忽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地说:“一直都有啊,所以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好到可以给他想要的,到那个时候,再决定,要不要在一起吧。”


  节目依旧演着,主持人继续向王耀提了其他的问题,传出的声音却忽然演变成无意义的字句,听不真切,亚瑟只听见心脏一下一下怦怦地跳动。


  真是该死的可爱啊。


  王耀老老实实地坐在亚瑟腿上,紧紧抱住自己的小尾巴,怂成一团,不敢回头看亚瑟的表情。


  却听得身后亚瑟的一声低笑,像有电流传入心底。他扶着害羞的小明星的肩膀把他轻柔又不容抗拒地转过来,看了他轻颤又低垂的眼睫许久,终于轻轻吻下去,再度移下,吻住他柔软的唇。


  “好啊,我等你的决定。”


  “但是,记住我给你盖了章哦,这样,你不能反悔的。”


  啾。


—END—

评论
热度 ( 97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